没事喝杯茶

吉莱—藏于光明之腹

设定:西方魔幻世界AU,吉是森林中的普通精灵族,莱是光之精灵。

千百年前世界发生过战乱,支撑世界的黄金树倒塌下去了,大地和天空的链接断裂,所以,凡间失去了住在天空之上的光之精灵的联系。


1、

奥丁大陆南部有一座古老的森林,谣传这座森林内居住着妖精一族,然而并没有人类见过他们。森林的魔力使得人类无法驻足于这座森林,那些勇于进入森林,或者误入森林的人类也就此从未回到亲人们的身边。

“……肚子好饿。”一个红发蓝眸的年轻人揉了揉肚子,这座森林并不会有人类的存在,细细望去红发精灵有着一对细长的耳朵,那是妖精族特有的。

所以他并非是人类,而是传说中的精灵一族。

他的名字叫齐格飞.吉尔菲艾斯。

红发精灵的嘴里叼着不知名的小草,一路挥打着树枝,百无聊赖的抬头望向了天空。

 “早知道就不离家出走了,我该不会饿死在这荒郊野外吧?”

浓密的森林遮掩了刺眼的阳光,洒落了星星点的光芒,但是这对于精灵来说并不碍事。  

唦啦唦啦……

草丛的对面似乎传来了什么声响,引得红发精灵驻足摸了过去。

“是猎物吗?”吉尔菲艾斯的眼睛就像星星一般亮了起来:“啊!野猪!”

慢慢的,红发精灵向着小野猪移动过去,小野猪似乎并没有发现红发精灵的接近,依旧自顾自的埋头寻找着什么。

“很好,别动哟”红发精灵手上聚集起了一个小小的光球

“嘿!”朝着野猪扔了过去,然而……光球落空了,威力似乎也不如平时。被光球吓到的小野猪惊慌的叫了出声,惊动了草丛深处的雌性成年野猪,小野猪的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愤恨地向红发精灵冲了过去。

“!!!糟糕!”红发精灵悚然一惊,转身想要逃跑,但是由于饿了太久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力气逃过野猪的攻击。

咚——!

伴随着一声巨大的声响,红发精灵被野猪拱得打了好几个圈撞向了背后的大树。

“嘶……”摸着自己的脑袋,红发精灵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用着最后的力气低低地飞了起来,逃离了事发地。

“就没有什么能吃的吗?这个森林怎回事?”红发精灵依旧摇摇晃晃的走着,似乎并没有尽头。对于生来就是精灵的他来说,并不感觉到饿,但是不知为何,红发精灵对于吃非常的执着,长生的他们并不需要像人类一样,为了填饱肚子而吃饭,但是这位精灵似乎更接近于人类。

时间慢慢的流逝,精灵对于时间的概念既暧昧又模糊,就在红发精灵觉得似乎要跟世界告别的时候,红发精灵的鼻子似乎出现了幻觉,浓郁的肉汤的香味一阵阵的飘进红发精灵的鼻尖,勾引着红发精灵饥肠辘辘的肚子。

 红发精灵循着香味穿过了一片灌木林,来到了一间木屋前。

“房子……这片森林难道有人类居住?”吉尔菲艾斯好奇地凑近,一眼就看到了放在炉子上煮着的肉汤。

“呜哇……好香啊……”

太香了,真的太香了。

对饥肠辘辘的红发精灵来说冒着热气的肉汤简直是人间至宝。

吉尔菲艾斯原本觉得自己并不是这么不懂礼貌的精灵,但是等他忍不住品尝了一口汤汁后,他整个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里就冒出了星光:“太好吃了!!”

等红发精灵回过神,他已经抱着锅,把整整一锅肉汤喝了个底朝天,并且因为饱腹之后同时袭来的倦怠感,而放松了身体,靠着柔软的床垫陷入了昏沉的梦境。

简陋的木屋迎来了一如既往的黑夜,床上的红发精灵依旧沉浸于睡梦之中。

“砰!”

“唔!!”吉尔菲艾斯被一声巨响惊醒,他回过神想下床,也就是这个时候他被发现自己的四肢并不听使唤。

“胆子不小呐,居然敢这样闯进来。”

昏暗的灯光下,吉尔菲艾斯发现自己的身体被冰冻在了床上,可怜的床单也成了受害者,跟木质的床板牢牢的粘在一起难舍难分。

“你……”红发精灵怔怔望着自己,他想了好一会儿才回忆起自己大胆地闯入陌生人的家里,喝掉了人家的肉汤,结果还在人家家里睡着的事情。

“哼。”

从红发精灵右侧传来了甜美中性的嗓音,随后慢慢的红发精灵感觉嗓音的主人就着黑暗摸上了床,四肢趴在红发精灵的边上俯视着红发精灵。

宽大的斗篷遮住了声音主人大半的身子,让红发精灵无法分清声音主人的性别和样貌。

慢慢的,声音的主人俯下了身子,以几乎近的可以分享彼此呼吸的距离开口道:“胆子很大嘛,随便冲入别人家里,吃光了别人的东西不说,还把别人家的门弄坏,非但不逃跑,反而堂而皇之的霸占人家的床,嗯……?”

还未等红发精灵开口,声音的主人反而毫不客气的把手摸向了红发精灵的衣摆。

“喂……你……你要干什么……”

“既然吃了别人的东西,当然得支付点酬劳对吧?”边说着,那人灵活的手指慢慢解开了被五花大冰在床上的红发精灵的衣扣,埋下头用鼻尖附上了红发精灵的腹部。

温润的舌尖在红发精灵的腹部来回游走,这跟冰凉的手指不同,给红发精灵带来了异样的感受。

“嗯……”红发精灵呜咽了出来。

渐渐的腹部似乎满足不了上面的人,他把手袭向了红发精灵的裤头却并没有解开反而低下了头用牙齿咬开了裤头上的绳结。

这个动作似乎惊吓到了红发精灵,使得红发精灵使出了魔力,解开了冰封的束缚,反手一推,把对方压制在了身下。

“……唔”被压制的人低声呼痛。

得到自由的红发精灵点起了光球,照亮了这间并不算太大的木屋。

“痛……你这人怎么……”随着那个人的动作,遮盖头部的兜帽滑落到了后方,露出了主人那一头如阳光一般灿烂的金色长发,以及隐藏在长发内尖尖的耳朵。

“你!光之精灵……?”红发精灵似乎并不能确认对方的身份,带着怀疑的语气质问起了对方:“天啊,你居然是一位光之精灵?可是……他们不都说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光之精灵了吗?”

 “你……”光之精灵被压得有些吃痛,他漂亮的苍冰色眼睛里凝出一些光波:“放手,你这个混蛋。”

“对,对不起,我刚刚只是一下子紧张了。”红发精灵拍了拍胸部,抬头看向了光之精灵。

光之精灵,整个奥丁大陆上最高贵也最圣洁的种族。

他们的美貌与力量都胜过凡间其他种族千百倍,传说中得到神明眷顾的光之精灵生活在天际之上的伯伦希尔之地,那个地方是光之精灵的乐园,除了光精灵外,没有其他种族可以前往。

吉尔菲艾斯也曾经向往过光之精灵,但那传说也仅仅是传说而已。

几百年来大陆上都没有金色头发的光之精灵出现过。

但是眼前这一位……

无论是发色、瞳色都和传说中的光之精灵一致,只是肤色实在是有些过于苍白了,是那种接近病态的白皙,像是大理石打造的高级艺术品,比起他耀眼的金发与美丽的眼眸,就缺乏了一些生气。

“你真的是光之精灵吗?”

 “你是谁?”光之精灵打量着他:“我明明设了结界,你怎么进来的?”

“我?我叫齐格飞.吉尔菲艾斯。”吉尔菲艾斯回答:“我是住在这片森林里的精灵族啊。我不知道怎么进来的……这里本来……呃,我也不知道会有这样一个屋子。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是太饿了……”

“吉尔菲艾斯?这倒是个蛮有诗意的姓氏。不过按理来说你不会看到这里才对……难道是我的法术失效了……”光之精灵皱起眉,陷入思考。

 “喂,你……”

“我不叫喂。”光之精灵抬起漂亮的眼睛,用尖利的语气打断了吉尔菲艾斯的话:“我叫莱因哈特,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

“莱因哈特。”吉尔菲艾斯嘀咕:“真好啊,真的是光之精灵呢。”

 “出去!”

“诶?!”

“我叫你出去!”美丽的光之精灵皱起眉头:“这是我家,而且这里不许让外人进来。”

吉尔菲艾斯苦恼地说:“这么晚了,精灵是无法在黑暗的森林里行动的……莱因哈特你……

今晚让我借宿一晚可以吗?”

他说的是事实,纵然是莱因哈特也无法反驳,光之精灵想了想,“如果你帮我收拾屋子的话,我可以考虑。”

“好的,没问题!”

吉尔菲艾斯笑了起来,独自生活在森林中的精灵,第一次为了其他人展露出温和柔软的笑容。

虽然说是打扫房子,但做起来却意外花费时间,等吉尔菲艾斯打扫好,回到里屋的时候,他发现那位光之精灵居然就那样坐在床头,靠着木板睡着了。

吉尔菲艾斯悄悄走过去,静静地观察着光之精灵。

美丽的精灵有着秀丽的五官,长长的睫毛遮盖着眼睑,吉尔菲艾斯记得他有一双好看的苍冰色眼眸,小巧精致的脸庞,细致的肌肤,就好像世界上最完美的艺术品。

就在吉尔菲艾斯出神时,突然间一颗光球擦脸而过。

“哇……”吉尔菲艾斯躲之不及,被砸翻在地上,他苦恼地爬起来,揉了揉痛到失去知觉的胳膊。

“你怎么还没离开?”光之精灵依然重复着这句话。

“我已经打扫完了。”

“你,好吧……按照约定你可以过夜,但是不可以在这间屋子,你就在外面好了。”

 “我是来道歉的,是我的错,我不该擅自闯进来,还吃了你的东西。”

吉尔菲艾斯在心里补充了一句,虽然真的很好吃,实在是太美味了。

“这样好了,作为歉意,让我做一顿饭给你道歉如何?”

光之精灵沉默地看着吉尔菲艾斯,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吉尔菲艾斯笑了,“就当是同意了哦。”他起身转向炉灶边,翻找着看是否有他可以做的料理。

光之精灵重重叹了口气,似乎对发生至今的事情无可奈何般,“吉尔菲艾斯,你不会觉得我很奇怪吗?”

“奇怪?”吉尔菲艾斯怀疑地回眸,“哪里奇怪了?”

 “呃,我……”光之精灵不自在的扭捏了起来。

“你什么?”

“正常来讲,光之精灵是不应该出现在大地上的,所以……大地上的生物不应该看到我不该都躲的远远的吗?”

“哈?”吉尔菲艾斯似乎不太能理解话里的意思:“怎么会呢!我从小的梦想就是遇到光之精灵啊!那个……那个……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跟你做朋友呢!”

“……”

沉默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光之精灵首先打破了这份长久的沉默。

“你叫我莱因哈特吧。”

“莱因哈特!”吉尔菲艾斯愉悦地跟着叫了一声:“这名字真好听。”

“那么,吉尔菲艾斯,放下你手中的食材吧。我不会饿,精灵根本不需要食物。”说罢,莱因哈特靠近吉尔菲艾斯,倾身准备拿走仅剩的食材。

吉尔菲艾斯眨了眨眼,当金色的发丝从他脸颊旁擦过的时候,他被莱因哈特白皙的肤色恍了神,屋内的光照在莱因哈特白皙的肌肤上,就如同蜜糖一般淡淡的泷上一层金黄。

那是多么诱人的风景啊……

如果能伸手摸一摸就好了。


TBC

评论(2)

热度(17)